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三中学子“修身”行动之“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2-06-01 08:50:30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涵,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知礼明礼、创文明校园、做礼仪使者,我校于4月11日早上隆重举行了三中学子“修身”行动——“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主持,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收听。

  德育处杨新萍主任宣读了《三中学子“修身”行动之“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活动以“创文明校园做礼仪使者”为主题,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背景、活动目标、实施过程及总结表彰办法等,做了详细部署和动员,学校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板报评比、主题班会、“家庭文明礼仪”调查活动、文明自我成长活动等,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德育成长路径,努力引导学生做“文明使者”,为校园添彩。

  高二学生代表于籽祺做了《礼仪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演讲,倡导同学们将文明礼仪落实于生活的一点一滴之中,从仪容仪表、语言、集会等不同方面,彰显文明礼仪之美,以良好的礼仪形象为学校七十周年献礼!

  张美萍副校长讲话,以《明理善行做新时代的有德青年》为主题,与同学们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对文明礼仪的追求,更是基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对同学们的言行举止、校园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美好的期待,“认真履行防疫要求就是当下校园里的最高礼仪”,勉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我修养,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的有德青年!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之后,各班级将按照活动方案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并将在期末进行活动总结评比,评选出“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模范班级、学生“文明礼仪之星”,引导同学们努力形成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与学校精神,共同迎接学校七十华诞!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