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数学组第三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14 10:53:12

  3月4日周五上午,数学学科组在学科基地开展教研活动,高一、高二和高三全体数学教师都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门中鑫老师分享了《思维第一》一书的第三章“从机械作业到关键问题,让学习的含金量更高”。其中包括作业的要求:作业越精越好,考虑作业的“含金量”考虑学生的“最近发展区”,作业的难度必须符合学生认知水平和基础,不能过大布置作业要进行分类,“必做”和“选做”;作业形式多样,有口头作业,实践作业,书面作业;作业反馈要及时,体现对每一个学生的关注;让学生适当参与作业设计、批改和评价。还有习题课的教学设计必须基于问题解决的原则,按照阐述、实施和结论三个阶段安排。

  其次,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组老师分别进行了分组备课,针对本周教学工作中的问题集中讨论,共同探讨,集思广益,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探讨针对现阶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抓基础、抓落实,落实到每一道题,落实到每一个学生,真正做到讲过的题目和问题学生能够掌握,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年轻教师积极向老教师请教和学习,互相探讨,共同讨论真正能够提高学生成绩的好方法。

  本次教研活动顺利开展,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各位老师会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一步进行反思,促使教学观念、教学模式的转变,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