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数学组第十六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14 10:53:12

  2021年5月27日星期五,烟台三中数学组进行周教研活动,由张春燕主任督导。全体数学组教师参与了本次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四项,首先由王娜老师分享了其中数学考试总结,接着由管娜老师对“能力提升2.0能力提升收获”进行分享汇报,然后由姜杰超,继而由任思远老师对“如何利用大单元教学提升学科素养”。最后由各备课组组长进行期中备课组总结交流,最后各组集体备课。

  高一数学组备课组长王娜老师说道,此次期中考试成果丰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期中考试存在的问题主要在于小题和常见题型的低分率较低,这就启发我们在日常的教学中应加强对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降低授课难度,精讲较简单知识,使得学生真正掌握知识。

  管娜老师在分享信息工程2.0学习成果中提到,信息工程是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学生知识掌握能力的必备技能,我们在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我们收获颇多,不仅学习了如何制作小微课,合理组织课堂小组讨论,还学会了如何基于数据进行个别化指导。

  接着,姜杰超老师分享了课堂结构。一、课前知识传递,二、课上吸收、运用、内化。首先进行一次备课,这是教师发布课前预习任务:能通过学案引导学生由浅入深的开展课前学习。导学案目标明确、任务合理,针对性强,能够实现课前知识传递,并为课上教学做好铺垫,有效支撑课堂。

  接下来由任思远老师对如何提升学科素养进行分享,主要设计大单元教学。

  接着,由李敬老师对本次晾课体会进行分享,主要有课堂先组织讨论,再进行分享;利用编题进行升华课堂,适当提高编题难度;学习目标可适当简化等,本组王晓妮老师,刘晓老师还对李敬老师的分享进行点评,给予高度评价。

  接下来组内教师进行了评课活动:教学活动能充分利用导学案收集到学生真实学情,为二次备课精准定位提供依据。课上成果展示对课前学习情况进行展示、评价,激励学生重视自学。

  在晾课过程中,教师展示了学情中的共性问题,引起学生重视,明确解决问题。注重学生充分展示小组合作的成果,暴露存在的问题。合作探究的内容有深度。

  最后,由杨主任对本次集体教研进行总结,肯定了数学组的成绩,重视德育工作,积极学习提升教学能力,指出以后应抓基础,反复练习,强化知识。

  张春燕主任和陈菊芬主任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并分享生物组教学经验。指出得分要点,数学与生物相通的地方,互相学习。

  最后各教研组分别进行备课,讨论教学进度和教学安排。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