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选修课

更新时间:2022-03-09 08:58:20

课程题目:中华文化与思想史概论

课程简介:思想是文化的脉络,正确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离不开对中华优秀传统的思想的继承和发扬。一个民族的根与魂在文化,一个文化的根与魂就在其内涵深厚的思想。与其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并没有随有形的器物、有限的生命一道消失。几千年来,前人费尽心思反复思索的宇宙、社会、人生问题以及由此形成的观念和方法,通过语言文字、学校教育、社会熏染一代代地沿续下来。由于这种延续,今人还可以重温古人的思索,古人的思索也影响着今人的思路。换言之,思想不是间断的,而是一个从古到今的连续整体过程,我们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思想史因此而有意义。让青年学生从精神根基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深刻认同,以及一个中国人的深刻自觉,更好的从心深处生发出爱国情感,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

评价方式:考察;通过演讲和感悟两方面得出成绩。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