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5月24日青年家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2 08:20:44

  2022年5月24日,青年家园如期举行,由王丽萍主任主持,段敏老师进行活动体验分享,青年教师参与。

  本次段敏老师在青年家园举办的活动主题为“付出,是为了什么”,开篇以萨特的一句“存在是为了自由,而自由,源于选择”展开了讨论。随后段敏老师邀请全体青年教师进行活动体验,活动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体验“你如何拉起一个装睡的人”,第二部分,讨论“付出是为了什么”。

  在活动体验时,每一位青年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假想自己是那位“躺平”的学生,无论他人说什么,自己都不想努力了。然后其他人想尽一切办法将他叫起来。

  在体验过后进行了体验分享,每一位青年教师均就将自己带入到一个“躺平”的人时的心境和自己作为拉起别人的人时的心境,诉说了不同的角色所感受到的内容。段老师对各位青年教师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并将其归纳总结至平时教学中。

  最后,王丽萍主任就本次家园体验活动进行了总结,结合自身经验与各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不同角度的体验分享,各位青年教师都在体验活动中获得了很大的收获。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