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5月31日青年家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2 08:20:29

  2022年5月31日,本学期最后一次家园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本次课的主题是读书分享,各位老师依次进行了分享。

  谭亚男老师分享了《人生海海》这本书,对上校蒋正南的一生起起伏伏进行了分享,寄语人要能体悟立于潮头的惊心动魄,也能享受潮落后的平静安逸。

  姜俊臣老师分享了《宋词是一朵情花》,从一段段宋词进行分享,表达了情怀至上。

  于琳德老师分享了《解忧杂货店》,对书的结构进行了分析,并简单说了该书的书评,要从别人的故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张威威老师分享了《运动训练学》这本书,体育领域对体能问题的研究仍是重中之重,没有良好的体能是无法实现高效的训练。

  宋浩菲老师分享了《心的千问》,关于读书、生活与阅读的内容,如何度过二十几岁的时光,与现实相处。

  郭美欣老师分享了《杀死一只知更鸟》,你对世界的无理傲慢,大都源自莫名其妙的偏见。

  何显彤老师分享了《石头汤》,从一个故事引发了思考,一锅石头汤其实是分享的美好,要不断获得更大的幸福就是要从不吝啬开始。

  李博文老师分享了《你一生的故事》,作为少见的以语言为核心的科幻小说,分享了自由意志和非线性思维。

  潘晓霞老师分享了《第56号教室的时候奇迹》,着力于孩子的品格培养,提供了三个层面的方法。

  张潇老师分享了《教育的情调》,提到了几个案例,通过案例分享,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合格的教育者。

  任思远老师分享了《致青年教师》,要做一个有胸襟的人,没有问题是大问题,教师心中有阳光。

  本次分享活动,带给了各位老师很多新的启示和新知,王丽萍主任最后给大家送了“礼物”,以概念为本的课程与教学,知识自身是迟钝的,除非将它付之于包含策略和技能的过程行为上。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