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青年家园第四周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2 08:20:14

  2021年3月8日星期二,烟台三中青年教师在语文教研基地进行了青年家园的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全体青年教师参加,王丽萍主任主持,张智超老师主讲。

  首先由张智超以视频《我值得》引入今天的主题--积极心理学,呼吁大家去做本真的自己,这是我们与世界,与事业,与学生和谐相处的前提。

  接下来,张智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积极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由塞利格曼提出,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三个中心,一个基本点”为研究内容,一个中心:以研究认得幸福为中心,三个基本点:积极情绪(主观层面),积极人格(个体层面),积极社会组织系统(社会层面),作为青年教师,要保持积极的心理,尽自己能力让系统积极向上,相应的系统也会回馈给你积极的反馈。

  通过对习得性无助、习得性乐观实验的介绍,张智超老师提到,假如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先思考最坏的结果,然后思考最好的结果,接着找出最可能的解读,最后确定未来的计划,当我们可以与最坏的结果对话,就拥有了前行的力量,习得性乐观是克服失败的关键,是心理复原力的关键,可以通过后天培养。相信自己的重要程度,对自己肯定的人,幸福感也会更高。

  张智超老师为我们分享了怎样提升幸福感的小方法:1.积极心态的知行合一:多发自内心的笑;2.心动不如行动:多多运动,使身心处在愉悦状态,也会提升人的幸福感。

  最后大家分享了经过这节课自己的收获,都找到了自己提升幸福感的方法。本次活动大家收获颇丰,感谢老师们的参与,未来教师之路任重道远,学习一直在路上。人间一趟,积极向上,你值得!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