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高中学习生活指导 看这里

更新时间:2022-06-22 10:13:35

  19日学校开放活动如期进行,活动既加强了家校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又促进了家校协同发展。

  名师讲堂

  6月19日,是我校2022年校园开放周的第二天。曲曙光书记在报告厅为中考结束后的初四学生及其家长做了两场题为《有一种坚持叫做梦想》的高中学习生活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由热情洋溢的新高一学部主任于杰主持,曲书记和于主任代表学校对与会学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1.政策解读

  根据高校人才选拔要求和国家课程标准,阐述了新一轮高考改革的本质。在此基础上,为大家介绍了烟台三中“协同发展,个性成长,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复光教育理念以及新高考要求下选课走班的注意问题。

  2.高中学习生活具体指导

  全面详细地指导同学们如何尽快融入高中新生活。曲书记从高中的学业课程内容和结构、人际关系和心态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高中生活可能面临的几个问题。同时曲书记也为同学们介绍了烟台三中为同学们用心搭建的多样化平台、导师引领、丰富的课程及活动体系、一流的教学设施及舒适的住宿就餐环境,用心培养的高水平、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教师队伍等等,这些会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即将开启的高中生活提供全面的帮助。

  3.介绍学校发展

  介绍烟台三中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我校连续十四年荣获烟台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学校,近几年在生源基础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三中学子们实现“华丽转身”,真正做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

  最后,曲书记引用2022年语文新高考I卷中的作文题勉励大家— “积本手之跬步,至妙手之千里”!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高中三年的不懈努力,能够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于杰主任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邀请有志于报考烟台三中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三中。很多学生及家长为讲座所吸引,纷纷与在场的我校领导、老师详细咨询自己关心的相关问题,在交流的过程中对于中考报考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把握。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三中,了解三中,期待您的到来。

  咨询电话:6627039 6242933 6651739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