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复光耀人生 逐梦新征程 — 庆祝建校70周年暨2019级毕业典礼

更新时间:2022-06-26 11:42:02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烟台三中已走过七十年的风风雨雨。时值孟夏,又一批风华正茂的少年在复色阳光的照耀下,踏上逐梦的新征程。6月24日上午,以“复光耀人生,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2019级毕业典礼在校体育馆隆重召开,校领导、家长代表和2019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共同为母校献礼,为毕业生祝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 “时光知味,岁月成香”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和诗朗诵《驻足青春》让青春的注脚在这一刻绽放,忆初见时的意气风发、军训时嘹亮的口号,十八年的回忆积淀出蓬勃而美丽的青春。

  高三.18班任琳宏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发言,讲述三中学子在三中大家庭里学会珍惜与友爱,一起向阳生长的时光故事。他代表同学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感激之情,同时向母校许下庄重承诺:坚守初心,独善其身,归来仍是少年!

  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的三个孩子安帆、安琪和安洋在三中成长的故事。感恩孩子们能在三中与良师相遇,与挚友相知并传递了对学校“年年桃李、百年芬芳、共创未来”的深切祝福。

  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烟台三中郭宏成校长的毕业致辞环节。郭宏成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之情,同时肯定了同学们在与疫情不断抗争的过程中,学会了主动学习,倾听内心,坚定前行。接下来,郭校长又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读书、谦逊、信念和缘分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蕴含了郭校长对同学们深深的关怀和鼓励。最后他代表全体三中师生祝愿2019级毕业生在未来能“做一粒大自然万物的种子,接受世界的阳光雨霾、狂风暴雨、风和日丽,到那个适合成长的星辰大海生根发芽”。致辞结束后,郭宏成校长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第二篇章- “师泽如光,恩情难忘”

  细数点点滴滴,老师始终将同学们挂于心头。高三全体师生在备考期间心手相连,共克时艰,还共同度过了几段难忘的封校时光,师生情谊也愈发深厚。舞蹈《爱你》和歌曲《祝福》传递了老师们对同学的不舍与期望,相信经历了坎坷与磨练,注定不凡与卓越的毕业生们,定会在未来的岁月里开拓出新的天地。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尽。同学们为老师献上鲜花,那深深地一鞠躬,表达了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最深情的感谢。

  第三篇章- “辉煌70载,奋进新时代”

  学生会主席徐嘉珩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献上“感恩石”,纪念母校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秉承着复光教育的理念为祖国培养了无数栋梁。2019级莘莘学子用感恩之心来表达对辛勤培育自己的母校和师长的崇高敬意,为母校的生日献上衷心的祝福。

  多才多艺的毕业生们带来的歌舞表演,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舞台下奋笔疾书,为了梦想全力以赴;舞台上闪闪发亮,勇敢自信展示自我,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毕业生的风采。

  在《祝你一路顺风》的音乐中,毕业典礼缓缓落下帷幕,而属于三中学子的故事还将继续书写……愿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祝福,乘风破浪,扶摇直上!青春不说再见!明日锦绣光灿!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