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辩思未来,论明方向 ——我校第十届“复光杯”学生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2-06-28 14:43:45

    “根据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的人类需求层次理论,一个人首先应该满足自身的生理、安全需求,才会想到满足其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求,所以我方认为……”一直以来,人类探索世界的脚步从未停止,思想碰撞的花火不断闪现,中学生选择升学方向,个人兴趣和就业趋势哪一个是更重要因素?3月6日下午,高一学部17个班级的辩手们针对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论辩。

    本届辩论赛由校团委联合高一学部、清风辩论队共同策划,邀请到徐兆军、楚文通、高爱民、李博文、颜宇、姜俊臣、潘晓霞、谭亚男、张潇、任思远、郝笑彤等12位资深评委严格把关,由学生会选拔了24名高一同学担任现场服务工作。赛场采用先进的电子设备和计时软件,环境优美,赛场秩序井然有序。

    初赛采用小组赛制,高一学部17个班级经过抽签分为8个小组(高一17班轮空,自动进入复赛),每组两支参赛队进行淘汰赛。赛前,团委副书记许宏凯与校辩队姜震、姜俊臣老师分别召开了班长会议、各班辩手培训会议、评委和工作人员会议,完成了发布活动方案、培训辩手、详解评分细则、培训工作人员等工作。一系列周密的准备工作有效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公正性、可观性,使比赛真正起到了锻炼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作用,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辩论盛宴。

    赛场上,参赛辩手们严格遵守赛场比赛规则,逻辑严密,发言条理清晰,语言精练,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后涌现出许多优秀辩手,令评委老师们眼前一亮。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均针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中肯精练的点评,令同学们收获颇丰。

    经过初赛,晋级复赛的班级有高一3班、7班、8班、10班、11班、12班、14班、16班、17班,他们将积极备赛,参加本周日下午举行的复赛。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议上,团委副书记许宏凯、校辩队指导老师姜震、姜俊臣针对初赛出现的问题,从辩手角色定位、论辩技巧和礼仪等角度对辩手进行了全方位培训,他们对辩论的热爱以及精彩点评,赢得了在场辩手的阵阵掌声!

    辩是辩非,辩天下公理;论古论今,论人间万象。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勇于展示、自由发声的平台,不仅锻炼了辩手的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极大地提升了他们思维的深度和缜密度,相信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会有更佳表现。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