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烟台三中学生志愿者组织清明节网络祭扫活

更新时间:2022-04-02 18:52:25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深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学生会、团员先锋队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网络祭扫活动。

    根据相关防控政策要求,近期暂停公墓、烈士陵园等机构现场祭扫服务,为此胶东革命烈士陵园创新纪念方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了个性化“云祭扫”平台,为社会各界缅怀纪念英烈提供了便利。4月2日,学校团委与陵园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并拟定活动方案组织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参加网络祭扫活动。

    清明节前一天,同学们首先通过陵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烟台英灵山党性教育基地”对烈士纪念堂进行了“参观”,栩栩如生的画面和生动的VR展示让同学们了解了先烈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清明节上午十点半,同学们通过“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抖音平台观看了陵园举办的网络祭扫直播活动。虽然这次的祭奠方式不一样,但同学们同样深刻感受到了胶东抗日烈士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爱国情怀和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本次网络祭扫活动作为一次绝佳的红色教育课,不仅能够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同时也能增强同学们对民族对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