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缤纷社团

好学慎思,明辨笃行——我校第十届“复光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2-06-13 18:43:29

    2022年6月13日下午,我校第十届复光杯辩论赛决赛于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我校团委联合高一学部、清风辩论社共同策划,邀请了校级领导以及特约专家伞越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清风辩论社指导老师姜震现场指导。

    我校“复光杯”学生辩论赛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十年来,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团委学生会、清风辩论社的品牌活动,成为我校“复光教育”重要的一束教育色光!正赛之前,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复光引路,论辩致道》,回顾了我校辩论队多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参加决赛的两个班级——高一八班VS高一十班。他们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将近两个月的鏖战,终于站到了决赛的舞台。双方以“中学毕业生填报志愿,应优先选择好大学还是好专业”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立论伊始,赛场已是火花四溅。正方高一八班从高校的资源平台优势出发,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反方高一十班也毫不示弱,抓住了社会的专业需求作为本方的突破点,层层展开。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不仅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的漏洞,而且还能巧妙地转化场上的危机。国家需求、就业形势、考研现状、高考现实,均成为辩手们回应对方的有力武器。在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反方高一十班摘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特约评委伞越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鼓励同学们发掘自身潜能,再接再厉。颁奖环节中,校级领导为比赛中涌现的优秀辩手及班级颁发了奖状与证书,杨曙光副校长为去年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第三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的辩手颁发了省赛证书。张美萍副校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她号召同学们以辩论队历年来走出的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最后,张校长结合今年语文高考作文关于“本手、妙手、俗手”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在辩论活动中累积沉淀、开阔眼界,锻炼思辨力、创造力,从而“积本手之跬步,至妙手之千里”。

    好学慎思,明辨笃行,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三中学子的文化素养与合作沟通能力,而且培养了他们强大的临场心理素质,开拓了学生思维。相信通过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三中学子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投身于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生天地!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