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以法护航 法伴成长 — 我校开设法治安全教育暨假期指导课程

更新时间:2022-07-13 08:31:29

  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用法治护航青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我校于7月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安全法治教育暨假期指导专项课程。讲座由政教处副主任刘东志主持,特邀我校法治副校长、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勇为全校同学做专题讲座,郭宏成校长、张美萍副校长、杨新萍主任等学校领导到场参加,全体师生以转播形式收看、学习。

  陈勇书记以《法伴成长,青春期的六面演义》为主题展开,借助正方体的六面巧妙展开,从青春期学生生活中最重要的六个方面一一阐述,引导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法治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从而懂得如何以法治护航青春,以法治守护成长。讲座中,陈勇书记既通过经典的视频、生动的案例,将同学们带入精彩的法治大讲堂,又结合香港回归25周年等时政素材,引导同学们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树立家国情怀,努力做新时代的主人公!

  讲座最后,陈勇书记提醒同学们,在假期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止意外伤害,注意防溺水等,并借学校建校70周年勉励同学们发扬“友爱勤勉求实奋进”的校训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

  郭宏成校长为活动做总结,感谢陈勇书记的精心备课与讲授,鼓励同学们以陈勇书记的讲座为契机,胸怀大格局,具备法的概念、学习的概念、自我提升与成长的概念,从而沿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校校医陈晓玲大夫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假期防疫及预防传染病的专题指导,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日常防疫、传染病预防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假期生活指导。

  德育处徐兆军老师结合暑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落实劳动教育的相关要求,为同学们做了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并就实践报告的撰写进行了深入指导,鼓励同学们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助力自己的生涯发展。

  相信在此次专题课程的引导下,同学们能够在假期生活和日常学习中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治引领成长成才之路,从而不负自己,不负时代!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