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校七十年】少年凌云志 青春铸军魂 — 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2-09-01 10:16:49

  开展国防教育、磨砺青春意志,经过为期一周的军训课程学习,8月27日上午,烟台三中2022级新生迎来了军训会操仪式。全体高一同学以顽强刻苦的训练成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学校领导、蓬莱区武装部领导、校家委会领导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军训课程结业展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七十年校庆添彩。

  上午九点整,全体新生统一着军训服,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集结待发。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首先进行的是内务整理比赛,每班派出六位同学代表班级参赛。随着总教官宣布比赛开始,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铺平、压实、翻折、抠角、捏线……,在短短几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将被子叠成了整齐的豆腐块,方方正正、棱角分明,展示出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军训成果。

  声驱千骑疾,气卷万山来。接下来的队列展示中,同学们声音嘹亮、气势磅礴,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接受检阅。按照预定科目和部署,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士气饱满、热情高昂,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三中学子的蓬勃朝气,也赢得了在场领导、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会操与内务比赛圆满结束后,学校领导为表现优秀的班级颁发了奖状。

  蓬莱区武装部领导孙绍杰同志代表全体军训官兵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刻苦学习,踏实做人,以强烈的爱国心报效祖国!

  张美萍副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蓬莱区人民武装部全体教官的崇高敬意,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一次人生的洗礼,并勉励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心怀家国、树立远大理想,严于律己、遵守校规校纪,不负青春、乐于求知探索,用行动去弘扬军人的高尚情操和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言传身教展军姿,军民共建育栋梁。为感谢教官们的辛苦付出和日夜陪伴,高一学部分管领导曲曙光向蓬莱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表达出军民心连心的情谊。

  以军训之名,赴青春之约,少年当以凌云之志铸就热血军魂,以强国有我的决心为中华振兴而奋斗。一周的军训,短暂而难忘。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相信2022级全体同学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军训中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发奋自强,昂扬向上,追求理想,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