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唱响新征程”校歌军歌比赛

更新时间:2022-10-29 09:36:47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校爱国热情,10月29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唱响新征程”校歌军歌比赛在校报告厅举行。高一18个班级,以行政班组合的方式进行合唱比赛,学校纪委书记曲曙光、德育处副主任张春燕、体育艺术部副主任王申勇、音乐组钱海平、王海英、孙军强老师应邀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比赛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歌声嘹亮,一首首耳熟能详、振奋人心的歌曲抒发了同学们一心向党、笃志报国的满腔热情。首先进行的是校歌比赛,各个行政班级以整肃的阵容、高亢的歌声,一一展示了精心编排的校歌表演,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随后进行的是军歌比赛,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唤起了师生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一曲《光荣与梦想》激发了广大师生踏实奋进,不畏艰险的使命感;歌曲《强军之歌》唱出了同学们气冲霄汉的豪迈之情;一首《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将赛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之中完美落幕。

  本次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由曲曙光,张春燕和王申勇为相应班级进行颁奖并与参赛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曲曙光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为本次比赛全情投入、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其次指出本次合唱比赛一方面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学校爱祖国的热情,同时也为了增强同学们努力拼搏的内在动力。通过合唱比赛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理解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和承受能力,更有助于学生在音乐的熏陶下实现精神境界的提升。最后,他引用论语中的一句名言:“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勉励高一的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自己的智慧,施展自己的才华,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合唱比赛激发了学生发挥青年人先锋带头作用的积极性和爱国主义,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高一学子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在复光文化的熏陶下,一定会收获一段乐观、向上、灿烂的高中岁月。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