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扬帆起航 筑梦前行 — 我校高三年级开展团建拓展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05 09:37:03

  一张一弛,方可行稳致远。紧张的期中考试结束后,为缓解高三学生的身心压力、激发学生潜能、树立高考自信,11月4日我校高三年级举办“扬帆起航,筑梦前行”团建拓展活动。校长李丽云,工会主席佀传良,学部主任毕晓燕、唐自然及全体高三班主任与全体高三学生齐聚学校操场,热情洋溢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之前,校长李丽云向学生介绍了团建的含义、意义和价值,她指出团建的过程是增长才智的过程,也是增强自信心的过程。她用罗森塔尔实验启发学生,唯有自信方可完成自己预期的目标;用拿破仑攀登阿尔卑斯山的事迹,指出自信是人生最重要的品质。鼓励学生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勤奋付出,扎实进步,在高三的最后生涯中书写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庄重的授旗仪式开始了。以班级为单位的队伍整齐严肃,各班班长从教练手中接过本班班旗,现场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蓝天碧澈,红旗飘展,青年学子心潮澎湃,期待一显身手。

  接下来每个班级分为三个组,每个组依次完成3个项目“战鼓催征”“重走长征路”“数字解密”,之后进行汇合,共同完成第四个项目“胜利会师”,用时最短的班级为获胜者。

  一声哨响,“战鼓催征”已经开始。这项活动是用一面靠绳子牵拉的鼓来颠球。每名同学都牵拉着其中一条绳子,根据球的方位共同调整鼓的位置。一开始大家摩拳擦掌,信心满满,但很快发现想要用鼓连续颠球并不容易,有的班级聚在一起商讨对策,有的班级则是直接尝试不同的方法。经过思考与尝试,各组同学都找到了“窍门”,或是将绳子拉紧,或是调整用力的方向,随着胜利的欢呼,一组又一组的同学感受到了胜利的喜悦。

  青春多壮志,鹏程万里登绝顶。另外一边“重走长征路”也在激烈地进行中。一组同学展开长征地图,保证棒球按照长征路线滚动前进。这需要全体组员集中精力,根据球的位置轻微调动地图的高低。这个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专注力和协作力,同时再次感受中国革命伟大胜利来之不易,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第三组的“数字解密”更是紧张有序,组员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接力踩数字,定位自己的角色,分工明确,向组员传递有效准确的信息。同学们在这个活动中学会如何通过语言实现高效沟通与协作。

  当以上三项任务都胜利完成,最后所有人汇总一起,完成第四个项目“胜利会师”。同学们共同围成一个圆圈,完成“我们班是最棒的”激情节拍任务,共同感受胜利的喜悦。

  在运动场上,还活跃着一些身影,他们或是和学生们一起参与比赛,或是给学生们鼓励加油,又或是及时给学生们支出妙招——他们就是高三可敬的班主任们。在这个活动中,学生们感受到了班主任“可爱”的一面,增强了师生的信任和情感。

  此次活动及时地帮助高三学子释放了压力,调整了心态,是高三年级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生动体现。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后高三年级将继续关心学生成长,提升教学质量,带领高三学子勇攀高峰,砥砺前行。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