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大系统下的自我定位——烟台三中青年教师培训

更新时间:2022-11-15 14:53:20

  大系统下的自我定位

  ——烟台三中青年教师培训记录

  2022年10月18日晚18:30,本学期第二次青年家园在明德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由段敏老师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2022级新入职教师、2021级老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段老师做了《大系统下的自我定位》的分享,青年教师要照顾好自己去表达自己的情绪,给自己加力,进行自我选择要有成熟的状态,任何年龄有选择就有能量。

  随后,谭亚男老师分享了三层目标,使因材施教落地生根,她指出制定三层目标出现的误区,针对误区进行分析,需从基础性目标,拓展性目标,挑战性目标进行授课,同时应该考虑到学情。

  紧接着,段老师带大家进行了情景体验,直接感受内驱动力,大家一一在小组中感受需要和被需要。

  最后,大家分别谈了本次活动的感受,有的老师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要珍爱生命珍惜当下;有的老师想起远方的家人要加强沟通关爱彼此;有的老师审视了自己和学生的关系,要爱护对方的那个人。本次家园课程,大家收获满满,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好别人。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