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凝心聚力 提质增效 — 我校召开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2-10-12 09:48:06

       为进一步明确教学改革方向,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10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副校长姜庆燕主持会议,校长李丽云、副校长张美萍、纪委书记曲曙光、工会主席佀传良,以及级部主任、学科主任参加了会议。

       教育教学中心主任王丽萍结合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部署。对“思维学习案”编制的考核评价标准进行了阐释说明;围绕近期教研工作中对于教学过程“四个关键问题”的研讨,对各学科组的亮点及有效经验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对本学期教研活动、学科基地建设、高考命题研究、常规案例写作等教学教研工作一一部署安排。

       副校长姜庆燕重点围绕教研活动的目标、要求及教学规范性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要求,同时对“思维学习案”的设计进行了深度解读与指导,强调“思维学习案”要重点关注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是学生走向深度学习的“支架”,不拘泥于形式,而是重视教学过程中的“生成性”,真正使“思维导学案”服务于当下的教学。

       校长李丽云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李校长再次强调以课堂教学改革作为切入点,以教学一线为主体,通过扁平化管理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攀升。要求老师们通过积极的学习、研究,更好地完成学科建设任务,在实际教学中注重学生思维的发展,帮助学生形成应对新高考的思维,真正使“思维学习案”助力于学生的学习,实现教育教学工作的提质增效。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