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科建设

英语校本课程管理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17 09:56:18

一、教务管理:

1、经学校审核同意开设的校本课程,由教务处在开学第三周拟开设课程目录会同年级组向全体学生公布。

英语组根据学校的安排提前做好“英语校本课程目录及课程介绍”。确定开课课程和选课名单,第四周正式上课。

2、做好选课指导。介绍课程内容并将选课情况下发到班级,及时向学生公布。

3、拟开设的校本课程原则上由申请该课程的教师本人承担。教师在接到校本课程开设任务通知后,应认真做好上课准备。待学生选课结束后,由教务处正式下发开课通知。

4、教务处认真排出校本课程开课课表,确定上课教室(地点),在可能情况下满足教师对教室或设备的要求,编制学生名单和考勤登记册,交到上课教师手中。

二、教师管理:

1、开发校本课程的教师应自编讲义(或课件),教师要认真制定教学计划,认真编写或组织教学内容,认真备课,认真组织教学活动,认真反思、及时改进;

2、教师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规定的课时和教学目标;

3、教师要对学生进行考勤,教师做好所开设课程的学生成绩考核工作,在校本课程结束后把学生考勤登记册、学生成绩册交到教务处归档。

4、妥善处理学生的作业、作品、资料等;

5、英语组定期开展校本课程研讨活动,展示教师的成功经验,解决的存在问题。

三、学生管理:

1、学生应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自愿选择英语选修课程,在指定时间申请。

2、学生在收到校本课程上课通知后,应服从学校安排到指定教室(地点)上课。

3、学生应认真参加校本课程的学习,不得随意缺课,如多次无故缺席不得参加该课程考核,并按学校考勤管理的有关规定处理。

4、学生积极参与校本课程的建设,有权向任课教师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要求。

5、对学生的评价。对学生的评价主要看四个方面:出勤情况,学习过程中的表现,学习的成果,同学和教师的评价。根据评价获得相应的学分。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