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师德建设

2022年师德标兵:竺千惠事迹报告

更新时间:2022-09-05 08:20:38

  做一名历史老师是我在高中时代树立的理想,因为历史学科的深邃宏大,因为我的老师们的影响教导,如今我已经在理想的道路上走过了二十年。二十年来,我一直在变,始终也没变。变的是知识与能力,不变的是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和对学生的爱与关怀。学业上做学生的好老师,精神上做学生的好朋友。

  历史学科如浩瀚宇宙,广阔无垠,历史教师要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广博的相关领域知识和跨学科、跨专业的融合能力。为满足学生广泛的求知欲和素养提升的要求,通过阅读提升专业能力成为我每天都要做的事。阅读内容有史学经典著作、教学类参考书、名家读书随笔等,将自己阅读的成果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努力为学生呈现生动且具有思考性的历史课,使学生在理解和掌握知识的同时提高学习能力和历史思维,真正感受到历史的魅力和启示。

  教育的核心是人格灵魂的唤醒。课堂之外,我与学生之间是亲密的朋友。高中学业压力大,知识难度高,学生们的精神高度紧张。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我注重对学生心理和思想上的疏导,引导他们形成健康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爱和责任温暖学生。爱是具体和琐碎的,我的爱是学生迷茫时耐心的倾听和开导,是学生进步时分享的一本好书,是学生步入高考考场时一朵鼓励的小红花。用奖励激发潜能,用关怀浸润心灵。我的付出收获了幸福的回报。学生在毕业后仍与我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有了成绩和进步就同我分享,这份幸福源于爱,源于责任,源于与学生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标。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