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师德建设

2022年师德标兵:徐亭婷事迹报告

更新时间:2022-09-14 08:08:23

  我的教龄不长,没有丰富的经验,2011年8月,带着还未熄灭的青春激情,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之情,我来到烟台三中,踏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工作已近11年。8年来,在学校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在同事的热心帮助和自身刻苦努力下,在看着一届一届学生走出校门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成长和快乐,下面把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一点体会和认识做一下简单汇报,请领导、老师们批评指正。

  一、爱岗敬业,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我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认识,也将其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从事信息技术教学,随着信息技术发展突飞猛进,我们的课堂必须与时俱进,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才能立足于讲台。因此,在工作之余,我也随时留意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动向,深入钻研教材教法,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学习他们的优秀教法并实践到自己的课堂上,在教学中不断改进、不断提高,使自己的教学水平跃上一个又一个台阶。同时,我还不断参加各类继续教育,利用寒暑假和周末时间,我通过了在职研究生考试,并取得硕士学位,使自己的专业素质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二、耐心服务,要做到将心比心

  除了教学工作,主要的时间是在教务处。教务处工作细微繁琐,从上班打开电脑一直到下班都处于忙碌的状态,这对一个人的耐心是极大的考验,就像我日常工作之一的晾课活动,它伴随着我工作的每一天,从收集每个老师的报课时间开始就会遇到困难,有的老师平时很忙,交表不及时需要反复提醒催促,亦或是刚统计好的表,又有老师需要调整,有时面对这样的情况自己也会有些烦躁,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有特殊情况要调整报课时间,肯定也是想得到别人的帮助,这样一来,虽然给自己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但能为老师们提供方便,心里还是挺满足的。

  为学生提供成绩证明也是需要耐心处理的一项工作,随着出国的学生越来越多,都需要开具高中在校成绩证明,每次证明需要查找学生至少六个学期期末成绩,有的还需要期中成绩,找出成绩需要再按照学生提供的格式调整,打印,尤其是在学校这边工作很忙,又要面对学生或家长来开证明,自己有时真有些力不从心,这时就要告诉自己别着急,慢慢来,一件一件的事完成,总能完成,不过每次给开完证明,都会换来学生或家长的一句,“谢谢徐老师,给你添麻烦了”,我就觉得自己的工作是特别有价值的,我为学生的成长出了一份力

  三、细心做事,要确保不出纰漏

  考试也是我负责的一项重要工作,从学生名单的核对到考场的安排,再到试卷的扫描设置,直至最后的成绩发布打印、质量分析。因为学生和教师都非常关注,每个环节都不容忽视,都要细心对待,有时做梦都在扫卷子,生怕漏一份或者扫描有问题影响学生的成绩,稍有疏忽就可能影响到学生的分班,说到分班,这更是一个细致活,更需要细心去做,还记得第一年由于我的不仔细,导致原来分的差不多的班又要重头再来,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领导和同事对我错误的包容和理解。

  我的工作有时还有要涉及钱的地方,像是会考、高考老师的考务费,修行积分中教学部分的核算,每当涉及钱的问题,我就会尤其紧张,这时细心尤其重要,因为稍不小心,可能就给老师记错了监考场次,算错了钱引起麻烦。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提供的平台,也离不开各位领导同事的关心和鼓励,给我最大的支持,更离不开电教组、教务处这两个大家庭给我的无私帮助,让我在这里感受到无限温暖,这里的每个人都朴实善良,都在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三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