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严爱相济 做好学生引路人—我校召开高三年级班主任会

更新时间:2022-11-21 07:43:23

  为强化高三班主任责任意识,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引导规范班主任工作向“细密严”靠拢,11月15日于明德楼四楼会议室,校长李丽云召开高三年级班主任会,十八位高三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校长对高三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工作要细致。要做学生的细心观察者,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学生的变化,及时找学生交流沟通。

  二是要建立和学生的亲密关系。亲其师方能信其道,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立场上想问题,与学生共情共鸣,和学生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三是要严格管理。严师出高徒,只有在各方面严格管理班级,才能培养学生自律的良好品质。

  四是班主任工作要有创新性。要寻找做学生思想工作的“突破口”,精准“备课”之后再着手开展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做到有效高效!

  此次会议对高三班主任是一种督促,也是一种科学的指引,各位班主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把劲”“添把火”,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让班级在勤奋努力中形成一种严谨求实的作风,为高考助力添彩!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