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线上集体研修开启教学新征程

更新时间:2023-02-09 10:55:00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推动全体教师主动适应新时代背景下深化育人方式变革的教育生态,积极有效开展教学研究,更好实现教学方式转型,从而推进教师提质增效和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我校与北京四中合作开展了九大学科线上集体研修活动。

  研修前教学中心征集了每个学科老师具体的培训需求及课程建议,以使研修内容更符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增加培训实效性,同时便于专家授课。授课专家紧紧围绕新高考改革方向,从学科核心素养培育出发,就重点专题进行了深度讲解,如语文学科的阅读与写作专题,数学学科的导数问题、解析几何问题、空间几何综合题、数学创新题,从高中物理中涉及的物理思想和物理方法层面探讨如何更好的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及时有效回应了老师们教学过程中的困惑。研修过程中九大学科共计180余位老师积极参与,认真撰写研修笔记,并写出研修心得。研修结束后教学中心再次通过问卷调查进行了培训建议反馈,以期使培训真正为老师们的日常教学助力。

  本次线上集体研修活动为新学期的教学教研拉开了帷幕,也开启了新学期的课堂教学改革新征程,期待老师们带着研修所思所获,躬耕于课堂,真正践行以学定教、先学后教的课堂教学理念,提升课堂教学实效。

1

2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