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赋能学科建设 提升教学效能——我校举行学科主任总结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3-02-24 10:56:59

  作为学校实施教学管理、开展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基层组织,学科组建设是提升教育教学效能、落实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主要阵地。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学与教研水平,赋能学科组建设,学校教学中心于2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体学科主任总结交流会议,校长李丽云、副校长姜庆燕、教学中心主任王丽萍、全体学科主任参加会议,对上学期学科组建设、学科教学教研工作、新学期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九大学科主任、公共学科主任分别就上学期的教科研工作、教师培训情况、学科大比武、思维学习案编写使用反思、教学成绩、特色活动等一一总结剖析,发现问题,明晰新的工作思路与方向,并就新学期的团队建设、课程开发、教科研工作等阐述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使学科组建设更有规划、有方向、有动力。

  教学中心主任王丽萍围绕教学转型升级时期的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提升总目标,对新学期的常规教研活动、课程建设、专业研修、青年教师培养等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通过有效的数据分析对思维学习案的编写与使用情况进行整体反馈,与学科主任们共同探讨了教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细部署了新学期的学科组各项工作,强调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有反馈。

  校长李丽云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教学质量提升与课程打磨;二是教师专业发展与培训提升;三是课堂教学改革与教学行为转型;四是教育科学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规范教学常规与落实反馈。提出要进一步将学科组工作做细做实做高效、紧密结合新高考开展有效的教学研究,同时把每一项常规工作做透彻、做深入,才能实现学科组建设、教育教学的长足发展。

  深度交流互通有无、科学指导提升效能。新的征程开启,学校全体学科组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借助教科研工作促进教学行为转型,努力实现以学定教、先学后教,实现学科组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的共同愿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

2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