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同心共研讨 众行以致远——我校开设第五届教学论坛

更新时间:2023-02-24 10:58:46

  青绿回还,芳菲渐生,基于学期初学生期末检测的成绩与进步,为进一步引导各学科组深入做好总结剖析,相互交流借鉴、共同研讨精进,2月23日下午,我校开设了第五届教学论坛,论坛由教学中心主任王丽萍主持,全体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参加了论坛。

  高一政治组刘慧娟老师以《博学慎思明方向 精耕细作夯基础》为主题,从课前的集体备课、学案编写与学情调研,到课中如何落实“三观”(课程观、教师观、学生观),再到课后反馈落实的常态化,进行了有效分享,强调了整体学习、思维导学与多元对话的重要性。

  高二数学组的王娜老师借助精准的数据分析,对学科组教学与教研两部分工作做了深入剖析,其中教学环节注重提高课堂效率与学习反馈,教研环节注重每日研、每周研的实效性,进而从题型难易度的角度结合大数据厘清了下一步的教学思路。

  高三地理组的高海玲老师在交流中强调以学生思维发展为核心目标,着重分析了团结协作集体教研、深研高考科学备考、用好工具抓好落实三个方面的工作思路,结合实例对于学科组如何做高考题、研高考题、用高考题给出了宝贵的经验。

  副校长姜庆燕总结本届教学论坛,鼓励各学科教研组长相互取长补短、借鉴经验,从而立足学生实际,深耕精研、脚踏实地,努力实现学科组的稳步发展。

  教有所思、研以致远,本次教学论坛为老师们提供了思维碰撞、理念交融的平台,有助于各学科教研组进一步拓展教育教学思路,从而努力打造学习中心型课堂、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思维能力的双提升!

1

2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