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 — “校园春耕节”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3-03-16 08:42:00

  万物复苏,春气萌动,自古以来就是春耕的开始,是一个播种希望的时节。阳光正好,微风习习,2023年“校园春耕节”正式启动。

  “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开展生产劳动活动,让学生们在劳动中得到锻炼、收获乐趣,发挥劳动育人特有的魅力和价值。

  在学校的劳动基地,初丛杨老师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春耕、备耕劳动常识,农具的使用技巧,并进行亲身示范,给学生传授春季耕地准备及整地的方法。

  今天的任务需要清除土壤中去年遗留的玉米根和翻出来的石块,今年因准备种植红薯,红薯是块状根,将来果实在膨胀过程中遇到阻碍会导致果实畸形、减产,所以必须种植前清理干净。在劳动组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积极的投入到了翻耕整地的活动中。

  班里的女同学发现了一只“巨型蜘蛛”,学生们好奇的讨论起来。

  老师们也干劲十足,和学生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

  本次传统春耕体验式劳动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挥洒了汗水,收获了沉浸式劳动体验,更让大家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艰辛和快乐。希望本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能激发学生的劳动兴趣,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植入学生心间。也希望他们做一颗幸福的种子,辛勤劳作,无论顺境逆境,都努力积攒能量,破土而出,向阳而生。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