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家庭教育 —我校家庭教育讲座在全市开讲

更新时间:2023-03-26 10:24:00

作为“烟台市家校协同育人示范学校”,我校一直立德树人家庭教育作为重要工作开展,并逐步形成了特色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体系。3月25日,张智超老师主讲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如何培养内心富足的孩子—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家庭教育》在全市开讲,充分发挥我校家庭教育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

张老师的讲座从两个认知的构建切入,两个认知即“父母需有持证上岗的意识”和“家庭教育既是家事,更是国事”,然后从三个专题内容展开做了具体阐述,专题一是懂孩子才能更好的爱孩子—埃里克森社会发展阶段理论;专题二是孩子真正的需求是什么—冰山理论;专题三是培养内心富足孩子的方法—积极情绪的意义。

我校各级部学生家长认真倾听讲座,并梳理了此次讲座后的听后感及自身家庭教育理念的转变和提升等内容。同时,此次讲座也受到了全市家长的积极反馈。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的颁布,进一步明确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协同育人的重要意义。家校凝聚教育合力,形成协同育人共同体,共建教育新生态,共同完成为国育人的使命。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