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家长学校

心和心的沟通 情与情的升华

更新时间:2014-03-05 10:19:03

心和心的沟通 情与情的升华

高一9 张钰扬妈妈

2014223,应烟台三中和烟台聚成lp2青年志愿团的邀请,我们参加了由烟台聚成lp2青年志愿团主办的“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

当我们被热情的lp2学员和义工迎进体育场时,由开始的不以为然,到被他们的热情感染,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这个临时组成的大集体中。我们在相互的问好和活动中逐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突然觉得,沟通和交流原来竟是这么简单,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亲切,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懂事。

当我和孩子手拉手静静地对视,我的脑海中镜头慢慢回放,自从她呱呱坠地,她的一举一动便牵引着我的视线,记不得是谁说过,做了母亲后就再也没有自己了…..诚然,我们给了孩子全部的关爱,但是孩子给我们的并不比我们给他们的少啊,她的到来让我的生命从此有了意义……“爸爸妈妈已经给我很多了”-----看着她写在纸上的这段话我忍不住和她紧紧相拥,"用三年的时间让爱我的人以我为傲"------看着她写在白色画布上的这段话,我在心里暗暗说:“亲爱的孩子,其实我一直都以你为傲

感谢这次活动,它让我们感受到了互助互爱的感动,感受到了信任与被信任的美好,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更让我重新认识了我一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我自己的孩子,她是那样的阳光和自信!从今天起,我要从孩子的教练员变成她的拉拉队员,我会大声为她加油,为她的每一点进步欢欣鼓舞!

回想当天会场上的绿马甲、黄马甲、蓝马甲,真的好感动……大家素不相识,却携手同心,为的就是要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那些红马甲内的青春洋溢的面庞,最后结尾处,青年志愿者们的一曲“谢谢你”一直在我脑海中回想,让我充满了感恩,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志愿者,感恩社会。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