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校概况

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1952年 烟台第三中学正式命名于1952年9月12日。原校址在烟台山东侧海岸路26号(现烟台山宾馆院内)。
1954年 1954年,为发展中学教育,烟台市人民政府决定扩建三中校舍,在大海阳河西边建立了烟台三中新校舍。三中由烟台山迁入新校舍。由此,三中成为一所完全中学。 多年来,学校制定了整体发展目标和各职能部门的质量目标,以目标管理来调动教职员工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同年,学校制定了“三五”规划,即用三个五年时间,跻身于区、市、省一流学校的行列。在第一个五年规划期间,学校实现了创全区一流学校的整体目标。
1993年 1993年4月,学校被山东省教育厅命名为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基本上实现了省、市、区一流学校的目标。
1994年 1994年12月,学校把创办现代化的学校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学校集资50万,在全市率先为学校的高中班建成一套现代化的双向闭路电视系统,每个教室配有一部彩电,一部摄像机,为现代化教学奠定了基础。之后学校又相继兴建了新的办公楼、实验楼、教学楼、图书科技楼、学生公寓、市内体育馆、塑胶田径操场等,这以后又建起了微机室、语音室、电教室、电教备课室、校长办公自动化系统。同年3月我校被国家教育部评为2000年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随着教育形式的发展,我校又投入大量资金创办了校园网络中心、校园网站、校园电视演播室。
2001年 2001年,学校在原四职专校址设立分校。实行全日制寄宿式封闭管理,教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生活”。至此,三中已成为全市一流、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管理完善的完全中学。
2012年 2012年,学校成功举办60年校庆,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2015年 2015年,搬迁至新校区。

历任校长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