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名师介绍

正高级教师 山东省特级教师 张美萍

更新时间:2016-06-28 10:50:00


山东省特级教师,历史正高级教师,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多年担任历史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连续多年带高三,共送出十届高三毕业生,成绩显著,先后被评为烟台名师、烟台市教育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获得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论文全国一等奖;多篇文章在《山东教育》、《新课程》等省级刊物发表、主持的省级课题《中学历史教学改革评价问题的研究》已结题,其事迹曾在《烟台晚报》三八妇女节栏目做专题报道。
在教学中,能从历史学科特点出发,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实际,大胆创新,以全新的史学观念诠释历史,善于在教学中渗透德育教育。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历史思维、历史素质以及灵魂和精神,教学风格既有深沉的历史感,又有鲜明的时代感。刻苦钻研课堂教学,勤于反思,课堂上善于问题引领,环环相扣,激疑引趣,发散思维,让历史课堂充满思维的张力,提高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和能力,通过对历史材料的选择和解释,对历史现象、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具体生动再现,在认识和评价中渗透着跌宕起伏的激情,从而去影响和感染学生。多年的教学形成了“激情幽默、严谨创新”的教学特色。
做为班主任,她奉行“不做则已做就做最好,让优秀成为我们的习惯”的人生信条,坚信:坚持创造奇迹,付出才会杰出!形成了“尊重学生,严爱并举,雷厉风行”的治班风格,教研室主任周春梅这样描述她:“美萍有无数的传奇,有无数的辉煌,她能拼上能豁上,她要求学生严要求老师多,要求自己又严又多。她尝试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激励学生,她带领学生高喊班级誓言,心灵交流本留下她无数遍地和学生畅谈的记录,无论周六周日,学生在她就在。高考结束后,学生亲切地一声声“美萍姐”,就让她泪水涟涟。这个“外强中干”的女人其实是个性情中人啊!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