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心理健康

心育教研组为高三学生举办心理辅导讲座

更新时间:2016-12-29 10:19:39

高三学生正处于一轮复习阶段,学生在进入高三后,逐渐感受到较大的学习压力、强烈的焦虑和浮躁情绪,基于此,我校心育教研组于12月28日下午为高三学生举办了团体心理辅导讲座,张智超老师、徐兆军老师分别为文科、理科班同学主讲。
张智超老师以“花开不败 -----我的高考Style”为主题,通过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才是高考的主人翁,整场讲座从“接受那些焦虑”、提升自信心、积极心理暗示、“你的新 你的世界”等角度展开,通过案例、活动等方式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体验和感受,帮助高三学生合理减压、更好的调节自我状态。
徐兆军老师结合理科班同学特点,以“平心静气谈高考”为话题,分享了自己对于高三和高考的回忆,进而重点围绕同学们感受最多的词“焦虑”展开,感受自己所处的焦虑等级、将焦虑具体化描述,并提供建议:转移关注点、“二分法做事”等,最后提示同学们转变认知、提高自信心,运用“幸福的四个公式”度过自己的高三生活。
此次心理讲座内容丰富,针对高三学生需求开设,帮助高三同学在特殊时期更好的调整自己,以良好的心态面对高考。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