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家长学校

家长课堂之《“爱我 就请好好说”——如何正确认识和有效管理情绪》

更新时间:2017-03-01 14:03:11

2月25日(周六)下午2点,烟台三中第十三次家长课堂开课。授课老师,段敏老师。参加人员为三中家长和部分高一学生。
围绕着家长们的答疑,段敏老师告诉家长,孩子不爱和老师沟通,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首先是接纳,然后鼓励孩子做出自己的选择;关于目标管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方向,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贴标签,这会让孩子们更加迷茫,允许孩子对目标有探索的过程。
关于如何认识和有效管理情绪,段敏老师从情绪的含义和来源出发,为家长们提供了3招管理自己的情绪、5步高效管理与孩子的情绪,结合调查问卷和体验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在有效管理情绪方面给到了很具体很落地的建议。
烟台三中家长课堂在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和家长们的支持下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受益人数5000多人次,通过家长的成长影响和带动孩子的成长和改变,更好地践行了复光教育的理念。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