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主题教育

让温暖传遍校园

更新时间:2017-03-13 10:53:5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十二戴显萍。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温暖传遍校园
伴着春风送来升温的消息,我们的心灵在这个三月也要更加温暖。同学们,一天你有多少次走过我们校园的广场,你有没有注意过宣传板上面更换的消息呢?请看看你们身边的宣传版,看看上面给你温暖的消息和带给你这个好消息的人。他们并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正是这样的小人物才给我们的校园带来阵阵暖心的香气。说到给人送温暖,我们就一定会提起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对于他的事迹我们都耳熟能详,从小就伴着他的故事成长。雷锋一生都在为他人做好事,有着良好的道德品质,人们也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文学家臧克家诗云: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雷锋正是诗中所说的后者,虽然他早已离开了我们,可是他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他那刻苦钻研,坚持学习的优秀品质;他那敬业爱岗,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今天,在我们生活的校园里,也有很多具有雷锋精神的好同学。那些拾金不昧的同学;那些在班级劳动中脏活苦活抢着干的同学;那些看到地上有垃圾自觉捡起来的同学;那些认认真真学习的同学;那些主动帮助有困难之人的同学……他们不都是雷锋精神在我们实现生活中的体现吗?
雷锋已经离我们而去五十多年了,1963年3月5日,毛主席挥笔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在中国大地上,一座精神的丰碑拔地而起,一直用它的光辉照耀着中国大地上的所有人民;一面精神的旗帜迎风招展,一直感召着中国大地上的所有人民。今天,五十多年过去了,那精神、那旗帜,依然在照耀,依然在翻转。
如今,五十多年过去了,我们依然向往雷锋精神,依然需要雷锋精神,因为雷锋精神是中华传统美德的在新时期的体现,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去年,我只是团员先锋队外联组的小小的一员,当时组长的话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学雷锋不是别人要求你去做什么,而是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与其要求你们去做好事不如你们自己去发现你们能做什么。
雷锋,一个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先锋人物;雷锋,一个激励青年朋友奋发进取的道德楷模。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我们一起来重温雷锋精神,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们用道德做一面引领之旗,从实干开始,用行动证明,乐观而坚定地说一声“学雷锋,树新风!”用道德的力量壮我中华。
我们了解了这么多,或许有人更加认为学雷锋就是要做一些万众瞩目的大事。其实不然,平日中的你无意地善举,为别人做出的点点滴滴都是在学习雷锋。在和同学相处时多为他人着想,多为他人做一些举手之劳;在集体中生活时,我们要尽量发挥我们身上的全部正能量,用十分热情回报一分温暖。或许我们用尽一生才能做满一火车的好事,但是我们不应该放弃任何一件小事!
同学们,学雷锋,做力所能及的事,是一个人帮助他人,有利于社会和谐,能提升自身品质的一举多得的大功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随手捡起地上塑料包装袋,课后帮同学解决一个难题,下雨时,为没伞的同学撑过一把伞,我们决不要以微小而不足道,细小而不足为。让我们做一个燃烧生命的火把不仅照亮自己也温暖他人。让这温暖的光传遍整个校园!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