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党员风采

2017芝罘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烟台三中王丽萍

更新时间:2017-06-25 15:22:26


王丽萍,中共党员,在近5年的工作中,心怀教育理想,有执著的追求与信念,始终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与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之心对待各项工作,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秀成绩。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的教育理想一是培育优秀学子,一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此二者并为我之教育理想,并终身践行,获得了学生的喜爱与尊敬。
作为班主任,我以“尊重、责任、爱”的精神对学生进行引导,因材施教,一视同仁,严格而不严厉,以修身束己之心成为学生可效仿的榜样,注重对学生进行全人教育,使之成为具有优秀的公民素养、有仁爱之心、有责任之心的时代青年,2016年我所带的班级获评芝罘区“优秀班集体”。
作为教研室教研干事,在教育的路上我从未停下研究的步伐,十年来一直坚持进行研究性教学与写作,在多种报刊发表多篇文章;参与并主持多个课题研究;平时积累写作教育随笔与班级管理笔记40余万字,近20篇读书随笔与教科研论文在烟台市及山东省征文及教科研评选中获一、二等奖。
作为山东省“互联网+”工程中国传统文化工作坊主持人,我深知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所在,因此满怀热情与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教育,为其传承尽绵薄之力。
在担任芝罘区暨烟台市家庭教育兼职教研员期间,我积极主动的进行家庭教育的研究工作,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家长会等机会,积极引导、帮助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提高家长的文化素养与教育能力,推动了家庭教育的质量;同时在高中学校加强对这方面的宣传引导,并从各个层面推动本区家庭教育活动,形成教育合力,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构建家校和谐的良好关系。
作为一名读书人和热爱读书的人,在坚持阅读的同时,近年来我注重以自身热情与能力带动学校教师读书,成立了“知深读书小组”,在学校教师读书中起到带动作用。多次在学校做读书交流与教科研指导讲座,分享读书心得,并以自身成长轨迹引领教师走教研结合之路;带动学校部分骨干教师读书,形成以读书促科研的氛围扩大阅读人群,为“全民阅读”尽自己的力量。近五年来各项成绩如下
课程方面:
2013年在烟台市“高中语文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评优质课;
2013年在烟台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暨高考语文复习研讨会”上执讲公开课;
2014年获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三等奖;
2015年获烟台市“高中语文优质课程资源评选”一等奖;
2014年在教育部(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刊社、语言文字报社组织的“全国中小学真语文产课大赛(华东分赛区)中,获高中组二等奖;
2013、2015年开设校选修课——《魏晋风度》;
2015年,读书随笔《王丽萍读写一体化写作指导》被选为校本读本;
2015年参与编写的校本课程被收录山东省校本课程《七彩校园》成果汇编并刊印发行。
教科研及读书写作方面:
2012年在《中国教育报》发表《给学生一双看世界的眼睛》;
2015年在《人民教育》上发表《学校为什么要向教师放权》;
2015年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上发表《以“春秋笔法”执教〈烛之武退秦师〉》;
2016年参与的课题《普通高中学生核心素养课程体系的建设研究》被列入烟台市“十三五”重大课题研究项目;
2013、2014年分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2012年获第十四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写作指导一等奖;
2011、2012、2013连续三年在烟台市“全市中小学教师读书随笔征文”活动中获一、二等奖;
2015年在“全国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展示活动”中获“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获评校“书香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爱心呵护班主任”“身正为范班主任”“班级文化建设优秀班主任”;2013年获“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优秀学员”。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