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高一

实地职业体验 规划精彩人生 烟台三中为高一学生开设生涯规划指导和职业体验课程

更新时间:2017-10-09 07:10:47

学生发展指导是2017级高一学生的一项重要课程,这门课程融合了建构自我认知、学业规划、大学专业指导和职业行业体验4个模块,在国庆假期期间,烟台三中高一年级为学生开设了学业规划和职业体验两个模块的内容。
活动前期,级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制订了职业体验方案,设计了职业体验工具单,为学生提供了职业访谈提纲。各班家长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职业体验套餐,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组成小组,利用国庆假期进行了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
通过体验,他们了解了不同职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过程、行业前景、工作任务和社会责任,并对自身职业倾向有了新的认识,为后期的选课打下了基础。
除了职业体验,学校还邀请北京赢鼎教育高级讲师、山东省高考报考指导专家、生涯规划师原斌老师为全体高一学生做了高考改革新政及生涯规划指导报告。原老师主要从“新高考政策带来的变化与思考、新政下六选三的基本政策依据,高中生涯规划与大学专业的选择”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生动精彩、信息量大,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报告结束后,每位同学进行了认真的反思,他们表示对自己的高中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并且做了重新的定位与规划。
哈佛大学的目标跟踪调查实验证明: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不在于学历、能力、环境,而在于是否有明确的目标和详细的规划。《大学》中也讲到“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高中,一段值得拼搏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