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缤纷社团

我校辩论队参加第五届“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

更新时间:2018-03-16 10:18:00

2018年3月1日至4日,烟台三中辩论队应邀参加了由青岛二中主办的“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学校在清风辩论社的基础上选出臧文龙、毛小川、郝汶欣、林书萱、滕飞、郝忆洋六位同学参赛。
“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是由青岛二中主办的国际性辩论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次赛事设置了大学组和高中组两个组别,共28支队伍参赛。参赛学校都是国内外顶尖的大学和中学,有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悉尼大学、东吴大学、中国人大附属中学、北师大附中、青岛二中等,是纳入国辩系列的最高水平的辩论赛事。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三中辩论队开展了约20天的集训,由姜震老师、楚文通老师作为指导教练。在此期间,大家每天都会抽出两个小时到鲁东大学集体讨论,确定立论攻防体系,让思维发生碰撞。在集训期间,辩论队的同学有幸得到张宁康学长和蒋凯雯、张钰扬学姐的指导,他们教会学弟学妹们很多辩论的基本常识以及临场辩论技巧,给本次比赛提供了很大帮助。
此次两场山海杯比赛,三中辩论队一胜一负,,对手分别是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两次比赛的前夜,队员们都准备到凌晨一两点,但没有一个同学喊苦喊累,即使对手再强大,即使辩题再复杂,队员们都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下来了。事实证明,付出真的会有回报,当主席说出三中是获胜方的时候,辩手们当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此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并不是赢了一场比赛,遗憾的更不是输了一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是队员们能在失败中找到原因,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即使失败,大家也没有垂头丧气,而是更加努力的准备下一场比赛,这是最值得珍惜的,也是最感动的。
本次赛事烟台三中辩论队获得最佳人气队伍奖,此外三中的同学还和马来西亚、浙江常熟以及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辩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场下大家一起讨论辩论,互相学习。2018年的山海杯国际辩论赛,对清风辩论社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意义在于,三中辩论队在一步一步地朝着更专业、更努力的方向迈进,朝着更团结、更热爱的方向迈进。未来,是可以期许的!
山海之间,仁智为德。唇枪舌战,一展芳华!期待下一次的交锋,期待下一次的佳讯!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