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名师介绍

烟台名师 王丽萍

更新时间:2018-05-17 14:25:00

  

    担任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语文教师、班主任、校教研室教研干事、校行政党支部宣传干事、芝罘区暨烟台市家庭教育教研员、烟台市“互联网+”工程语文学科工作主持人、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坊主持人等多项工作。

    在工作中,我始终心怀教育理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有执著的追求与信念,把教书育人,做优秀的人民教师作为我毕生奋斗目标与理想追求,以严谨的教学之风与良好的职业操守对待我的各项工作。
    作为语文教师,我的教育理想一是培育优秀学子,一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此二者并为我之教育理想,并终身践行。
作为班主任,我以“尊重、责任、爱”的精神对学生进行引导,因材施教,一视同仁,严格而不严厉,修身束己,做学生的榜样,注重对学生进行全人教育,使之成为具有优秀的公民素养、有仁爱之心、有责任之心的时代青年,2016年所带班级获评芝罘区“优秀班集体”。
    作为山东省“中国传统文化工作坊”主持人,满怀热情与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教育,为其传承尽绵薄之力。
作为芝罘区暨烟台市家庭教育兼职教研员,工作期间,我积极主动的进行家庭教育的研究工作,积极引导、帮助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提高家长的文化素养与教育能力,从各个层面推动本区家庭教育活动,形成教育合力,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构建家校和谐的良好关系。
    作为一名读书人和热爱读书的人,在坚持阅读的同时,近年来我注重以自身热情与能力带动学校教师读书,成立了“知深读书小组”,在学校教师读书中起到带动作用。多次在学校做读书交流与教科研指导讲座,分享读书心得,并以自身成长轨迹引领教师走教研结合之路;带动学校部分骨干教师读书,形成以读书促科研的氛围。
在20年的教育教学中,我始终不忘初心,心怀坚定的信念,认真学习,潜心钻研, 在教育的路上我从未停下研究的步伐,十年来一直坚持进行研究性教学与写作,在《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教育家》《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等多种报刊发表多篇文章;参与或主持省市多个课题的研究;多次在省市级优质课比赛及优质课程资源评选中获奖;平时积累写作教育随笔与班级管理笔记40余万字,近20篇读书随笔与教科研论文在烟台市及山东省征文及教科研评选中获一、二等奖。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