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法治专栏

烟台三中学生安全教育亮点

更新时间:2018-05-18 12:10:22

学校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方针,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视。
我校的学生安全教育不仅仅只完成常规性的、关键节点的安全主题教育,更注重学生平时的对安全、生命的敬畏之心教育,全面在校园内营造安全教育的氛围,教职员工大会上校长都会讲到安全问题,要求老师们尊重学生成长,爱护学生,确保学生在校和校外活动中的安全教育。同时我校的学生安全教育还延伸到实际社会活动中,充分利用学生家委会资源,走进法庭、走进公交公司等场所,实地体验法律法规的威严和庄重以及亲身体验突发事件的避险逃生技能。让学生不仅有理性的知识学习还增加了更为深刻的感性认识,使之在未来的生活中永牢记安全这根弦,活的健康、安全而精彩。
1. 充分利用好网上安全教育平台的功能,组织好学生以及家长的安全知识.技能的学习.学校加强检查.督导.反馈.通报等手段,认真落实好每一项活动的学习完成情况,提高平台使用效益的最大化.
2. 开展好交通.消防.青少年犯罪等法制安全教育讲座.邀请法制副校长和专业机构讲师人员进校对学生进行相关主题教育,通过专业人员大量事实和有关的国家法律法规知识,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和违法.违规后的严重后果,震撼学生心灵.
3. 组织学生开展应急.消防.防踩踏.防震等内容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的方案提早布置给班主任,活动前再进行强调,让所有学生对疏散逃生线路了熟于胸,快速安全的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安全区域.提高了学生在处理突发事件后的应急能力。
4. 做好各个安全教育节点的安全教育.通过国旗下演讲.led屏的滚动宣传。班报。班会,刊版等形式,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吸引学生眼球,促进安全教育工作。宣传形式的补充最好的就是有实效性的参与体会,因此,学校也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组织学生参加由针对性地实地参观旁听法庭审理案件。到公交公司模拟遇险逃生演习等内容,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感性认识,使之终生难忘。
5. 为保证学生安全教育,学校还在校内有一定安全风险的地域通过制作图标。警示牌等明显的安全标志来警示学生,让学生体会到安全无处不在,安全时刻都要重视。
在学生安全教育上,我校始终都是高度重视,实实在在的开展好每一次的安全主题教育,投资上也绝不吝惜,在各个部门的工作管理中,都是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打造安全。健康。和谐。美丽的校园。今后,我校还会继续开展好有特色的安全教育,更好的开展有创新性的安全教育工作,使我校的安全工作更加健康发展。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