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家长学校

一场高质量的家教盛宴 ——记我校第四届榜样爸妈竞选演讲活动

更新时间:2018-06-29 10:21:50

5月5日上午,烟台三中第四届CEFM(首席榜样爸妈)竞选大会隆重举行,前期经过家长自荐、班主任推荐及领导评选,最终入围的16位优秀家长代表现场进行了竞选演讲,与到场的200余名家长分享了育子之道,探讨了家庭教育的新内涵。学校家委会主任张琪、副主任牟峰、学校杨曙光副校长及部分中层领导担任评委,共同分享了一场高质量的家庭教育盛宴。
在演讲中,16位家长结合自己的家庭教育经验、陪伴孩子成长的历程以及学校的特色教育理念等,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当与孩子的“内战”一触即发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平静下来,不激化矛盾,尤其不要叨唠,而是要做一位用心聆听的好妈妈,让孩子乐于和您分享自己在校期间和老师同学们的趣闻轶事,对号记牢,合适的时候再拿出来调侃一下,不仅可以重温一遍快乐,还可以让孩子觉得您对他说的话非常重视乐于继续和您分享。”高二14班杜文政的妈妈有着从容淡定的育儿智慧,一路引领孩子不断成长。高一7班王一安的妈妈是一名医生,她将医生对待专业的态度,迁移到孩子的教育中,相信学校、教师作为“专业的力量”,一定能带给孩子更好的教育,所以她信任学校、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工作。
16位爸爸妈妈精彩的分享之后,杨曙光副校长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家长们的先进教育理念,感谢家长们积极热情的参与以及大家对学校工作的认可、对学校教育理念的赞赏,也诚挚的邀请家长朋友们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家校携手共育,助力学生成长。
烟台三中独创性的“CEFM”评选活动,已连续进行四届,给家长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在探索家庭教育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越来越多的家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育子经验,与学校携手育人,帮助我们的学生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