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烟台三中学生走进解放军第107医院暑期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18-09-11 09:15:16

2018年8月22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解放军第107医院迎来一批高三学生。他们利用假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学习“急救知识”提高自己救助能力,危难时刻显身手,让“烟台力量”谱写人间大爱,“爱在烟台、难以离开”成为烟台城市最美风景线。
在解放军第107医院二楼学术厅,护理部李红霞主任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对她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对同学自己组织这次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及赞扬,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当同学们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和需要帮助的危重病人时,可以第一时间正确施救。
牟丽君护士长首先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什么是黄金抢救时间、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方法,降低意外伤害发生,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牟护士长告诉同学们如何查看患者是否有意识,首先让患者仰卧在平面上,然后检查口中是否有异物等基础判断。同学们认真听张老师讲解各种细节和要点,跟着护士长练习急救手法,同时也学会了许多基础急救方法。
活动的组织者高三八班王佳仪同学说:“这次我们来到解放军第107医院学习急救知识,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甚至在道路上都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和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们不懂得急救知识,每当碰到这种情况时,就会慌张恐惧也束手无策。通过这次学习心肺复苏的专业知识,让我们收获了很多。我认为这次活动也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相信以后我们就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同学们学习后纷纷表示:向“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全市人民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彰显“烟台力量”。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