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烟台三中走进烘焙教室,感悟生活乐趣暑期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18-09-11 09:23:58

8月18日上午,在班主任杨晓丽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6班的同学们来到了烟台台华食品烘焙教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实践活动。
同学们决定以小组的形式来完成今天的实践体验。大家在烘焙教室落座后,烘焙老师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分别是:了解小麦生长及面粉研磨过程、参观面包加工车间、动手制作桃花酥。
烘焙老师通过台华食品的企业宣传片和一些小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小麦的生长发育、小麦的营养构成以及小麦是如何磨制成面粉的,大家还品尝到了营养美味的小麦胚芽。
接下来就是令人激动的桃花酥制作啦。烘焙老师对今天要做的桃花酥进行了简单介绍:面团要怎么揉,油皮要怎么擀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酥的作用,馅料要怎么加,怎样才能做出漂亮的花样……。大家都认真的对待着每一个小小的面团,细心的制作着自己的一份劳动成果。烘焙老师还教大家制作了更多的花样,比如:菊花酥、四叶草、樱花酥等等。
大家在糕点烤制期间排队参观了台华食品的研发实验室、面包竹篮的生产车间,更进一步了解了日常吃到的面包和蛋糕的生产过程。
烤制结束后,大家再一次进入烘焙室,将自己的劳动成果进行装盒。烘焙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很高的评价。
生活来源于热爱,而热爱则充盈着生活。生活的烟火气味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部分,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体验,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高三也是高中生活的至关重要的时期,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在高三的生活中拼搏努力,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