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八)

更新时间:2018-10-10 15:04:00

为了提升我们的综合素养,培养我们的社会意识,11月17日,烟台三中高二2班20名同学在学生家长的带领下,一起前往毓璜顶医院中、西药房进行参观学习。

我们首先到了西药房,沙主任带领我们认识了药房自动化发药机,我们深刻感受到当今社会信息技术的发展和自动化设备的广泛应用,医院同时也引进了自动化信息化药房管理系统,实现了药房管理的智能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王主任亲自为我们操作了自动发药机的发药流程,我们能切实感受到现代科技的发展。


之后我们又前往中药房,在陈药师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中草药味道浓郁的中药房。它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一味味草药堆放,而是一排排整齐的智能化药柜,可以高效准确的为患者配好处方,保障了患者用药安全。陈药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中药的来源、加工方法、鉴别储存、药理功效等,让同学们了解了中药文化的基础知识。“中医是祖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之所以能长盛不衰,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药文化是其生命力的具体表现,中药文化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陈药师如是说。

陈药师又详细介绍了部分传统中药工具,让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智慧。
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之旅,每位同学都收获颇多。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当代科技发展之快以及无数医疗工作者背后的辛苦。作为华夏儿女的我们,既当与时代积极接轨,也应不忘传统精华,一起在博大精深中成长,在世界中学习,在传承中发展,在当下生活中展望美好未来。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