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十四)

更新时间:2018-12-07 15:25:15

研学旅行: 参观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成员:刘乐杨 蒋文婷 孙雨轩 李蔼琳 赵佳琪 刘昱莹
经过:8月25日早上7:00我们组所有成员准时到达张裕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博物馆门口,有公司创始人的雕像,雕像下面有一段很简单的介绍:张弼士(1840~1916)名振勋,原名肇燮,字弼士,广东大埔县人。烟台张裕葡萄酒公司创始人,我国近代著名爱国华侨、民族实业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参观了综合大厅、历史厅、现代厅、字画厅、珍品厅、大酒窖。张裕百年地下大酒窖建于1894年,历时11年经三次改建终于落成,是亚洲最古老的酒窖。窖深7米,比海平面还低1米,距海边不足百米却不渗不漏还保持自然恒温(14℃±),被称为建筑奇迹。夜深人静时,置身酒窖中,耳边会有时续时断的回声,据说是当年施工的声音,这为酒窖更添了几分神秘色彩。在大酒窖入口往下走的时候,一股酒香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在大酒窖里走一遍,仿佛置身百年前,是人生难得的阅历。
感想:临出博物馆的大门时,我下意识的回头一看,仿佛看到了张裕公司在新形势下正焕发出的那种勃勃生机。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够像天纵奇才的张弼士先生那样创办爱国企业,那么我们国家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我们每一个爱国青年所应具备的情感。
其次,在长达半个多小时的参观中,我们无不感觉前辈们的智慧与勇气,这些都激励了我们的创新思想,勇敢拼搏,使我们在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和人才竞争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而且,通过这次实践,我们深刻感受到张裕集团浓厚的酒文化内涵,同时了解到了其曲折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一个民族品牌所用有的立业之本和承担的社会责任。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