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团活动

烟台三中周末社团活动(五)

更新时间:2018-12-10 10:06:00

在团委学生会的安排下,我校于12月8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社团活动。此次开展社团活动的社团有航模社、击剑社、舞蹈社、三社等。
航模社于本周进行了第二次社团活动。学校请来了烟台航模协会的张秘书长。首先由社长介绍了张秘书长,接着,张秘书长介绍了烟台的航模和无人机运动的状况,细致的介绍了航模的相关知识、飞机的飞行原理以及无人机的飞行原理,展示了航模运动常用的几款航模和无人机,并对烟台航模运动给予了美好憧憬。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与着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航模社扬帆起航。掌握了根本,航模社的梦想终会实现。

三社联合会由秘书长清点了人数,布置了相应的任务。随后,国学社社长为大家带来了与妖怪有关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妖怪背后的故事。之后,主席就文学的意义,国学的含义为大家带来了诗歌及人物的讲解。临下课,主管人员再一次强调了校刊征稿的要求。相信在复光教育理念的引导下,大家都会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击剑社照常开展社团活动。准备活动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接下来就是对上次活动学习的步伐进行复习,然后就进行了新动作的学习:向前一步练习和拿剑练习。社员们都进行了认真的练习,练习完以后,又进行了下肢力量的加强,蛙跳加深蹲,强大的下肢力量是在赛场上灵活移动的保证。最后的拉伸放松最重要,为了防止受伤,社长带领社员进行了大腿正面肌肉和后群肌的拉伸。希望下次活动能够更加精彩!

舞蹈社进行了开学以来的第二次开社活动。在简单的热身运动之后,由高二留社同学教了大家一段舞蹈,并针对大家的表现情况进行了科技艺术节的表演人员选拔。大家都积极参加,积极展示,认真努力的学习,十分热情。在这之后,又进行了分舞种学习舞蹈的活动。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的舞蹈,开始了学习。临近下课时,每组同学都展示出了舞蹈成果,满载而归。

广播站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社团活动。首先,由站长王楠对前几周的广播工作做出总结。其次,由副站孙晓静对前几周上稿情况经行点评,并且对科技艺术节广播站节目作出介绍。最后,由潘家楷同学讲解广播专业知识。潘家楷同学刚刚考取了南京艺术学院十级,在讲解中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将生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讲解的栩栩如生。让大家在愉快的气氛中学到知识。在最后,潘家楷用一段考取十级的《少年中国说》结束自己的专业课,让我们感受到了他深厚的广播功底,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戏剧社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事先准备好的三份剧本(《雷雨1》、《雷雨2》、《哈姆莱特》),并将同学们分成三组,每组随机抽取了剧本进行排练。在二十分钟的排练准备中,三位社长及留社人员对同学们的排练过程进行了指导与帮助,告诉他们如何去诠释和演绎好各自的角色,并告诉他们一些表演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应避免的问题与毛病。剩下的时间三个组分别依次展示了他们的成果,每一个社员都很用心,把角色饰演的活灵活现。在每一组表演完后高二留社人员都对其做了简单的评价。最后社长做了总体的总结,一次精彩又充实的社团活动顺利结束!

美术协会此次活动中与动漫社合作举办了社团活动,在王丽科老师办公室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二维三维动画的区别、三维的特征以及如何画出动物毛发的动感。社团纪律良好,内容丰富有趣,社员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同学们艺术素养的提高。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