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二十一)

更新时间:2019-03-01 10:11:58

研学地点:烟台市博物馆
研学时间:2018年8月
研学者:烟台三中高二九班 苑汀江
研学主题:
参观“烟台历史”与“烟台海军历史”主题展览,并做感想。
研学感想:
1、烟台有着悠久的历史,从史前时代烟台就存在着原始人的踪迹,并且掌握了如何使用火。
2、秦始皇东巡芝罘,不仅是一个历史笑谈,同时从秦始皇在这么早期就能组织那么大的活动,更是当时中国强盛的国力的体现。
3、蓬莱仙境自古以来吸引了不少文人墨客的眼光,与此相关的艺术创作也层出不穷,典型如白居易的《长恨歌》。
4、烟台是中国近代重点海防区域,清代曾经有一支很强大的海军。冰心先生的著作曾经描写过。可惜在之后的甲午海战中,威海卫遭到轰炸,北洋水师全军陷落,烟台见证了清代天朝上国梦的破碎。
5、烟台是在一系列与列强签订的条约中通商开埠的,虽然外国资本主义的入侵给近代中国带来沉重的灾难,但烟台开埠也给烟台留下了一系列的文化遗产。
6、改革开放以来,烟台作为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得以巨大发展,已经成为了连续几届的中国文明城市称号,GDP也走在全国前列。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