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主题教育

我校隆重举行三中学子“修身”行动之“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19-06-10 14:35:47

  “修身”行动主题教育作为我校德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品牌活动,成为我校德育一体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三中学子修身、成长的重要见证,本学期,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学礼、知礼、明礼,我校于3月4日早上隆重举行了三中学子“修身”行动——“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主持,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仪式开始后,国旗班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政教处唐自然副主任宣读了《三中学子“修身”行动之“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内容及活动步骤等,做了详细部署和动员,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通过主题班会、名师讲坛、经典背诵比赛、学礼知礼互助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力图让同学们在活动与反思中端正自己的行为举止,做文明与进步的当代中学生。

  高二学生代表杨骄做了以《不学礼无以立》为主题的演讲,倡导同学们在拥抱现代文明的同时,更应弘扬传统美德,让文明礼仪常伴左右!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正值学雷锋月,校学生会主席卓展鹏代表第十一届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号召同学们发扬“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精神和奉献精神、“螺丝精神”等,反思自我,不断践行文明礼仪。

  仪式最后,张美萍主席讲话,以《执于礼化于行做新时代的有德青年》为主题,从至圣先师孔子谈起,强调了文明礼仪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为自己赢得改变的契机,彰显自己的文明与进步,成为三中校园的文明使者!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之后,各班级将按照活动方案有序开展活动,并将结合整个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在期末进行活动总结评比,评选出文明礼仪明星班级以及学生“文明礼仪之星”,以榜样的而力量引导同学们真正做到执于礼、化于行。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