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家长学校

拓宽家校合作渠道 共筑家校命运共同体——我校成立首届家长志愿者协会

更新时间:2019-06-10 14:35:47

  为进一步加大家校教育工作合力,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在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我校于近期成立了首届家长志愿者协会。家长志愿者协会是由自愿参与学校教学管理,愿意服务学生学习生活、校园生活及社会实践活动的我校学生家长组成的公益团体,协会接受烟台三中政教处的直接领导,接受学校的监督和指导,旨在鼓励更多有余力、愿意奉献的家长走进校园,以“义工”的形式参与学校管理和学生活动,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3月16日上午,首届家长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明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首批自愿报名的近300名家长到会参加,会议由政教处杨新萍副主任主持。

  郭宏成校长为推选出的首届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高二二班杨镇蔚同学的家长沙红玉作为副秘书长宣读了《烟台三中家长志愿者协会章程》,与家长志愿者们共同学习、明确了作为家长志愿者的职责及协会宗旨。高一十六班姜雨辰同学的家长姜震当选为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代表所有家长志愿者们做了讲话,他首先阐述了自己对家长志愿者的理解:即家长们自愿汇集起来的充满爱的群体,以最直接、最便利的力量助力孩子们的成长;进而谈到作为家长志愿者,将以爱心、责任心、高尚的情操和知识,利用好家校合作的平台,共同培养好新时代的学子。

  郭校长为首届家长志愿者协会的成立致辞,他首先以自己到澳大利亚访问学习的经历,与家长们分享了国外校园里家长义工的奉献精神和自我成长意识,并对家长们自愿参与的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接下来,郭校长从几个不同层面为家长志愿者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借助家长志愿者协会的平台,借助参与学校管理的机会积极成长自己,与孩子共同进步,与时代同频;二是在担任志愿者的过程中准确定位,关注所有学生,助力孩子们共同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三是在与学校携手育人中积极参与、理性沟通,通过良性渠道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献计献策。

  家长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使我校的家庭教育工作上了新的台阶,将更好的推动家校社联合育人,使家庭教育成为“复光教育”的重要一部分,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