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烟台三中发起“学雷锋月”活动

更新时间:2019-03-06 09:25:00

  和煦春风今朝到,雷锋善行三月行。为迎接第二日的“学雷锋日”,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校园“学雷锋月”活动的进行,我校团委学生会及团员先锋队携手发起了“争当榜样,勇立潮头,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主题签字仪式。在冬日的雾霭还未散去的校园里,签字活动带来的仪式感平添了一分春意,融融地缭绕在每个人的心中。

活动地点分为宿舍大厅、校门口两处。早晨六点,天还没亮,高一学生会成员们已经在学生会副主席杨薪菁、于金莹、秘书长张艺凡及团员先锋队队长赵云龙、徐倩等带领下,认真有序、尽职尽责地引导同学门在活动横幅上签字。

  

  正是春嫩时节,清早寒意料峭,但丝毫不曾熄抑同学们的半分热情。所有的工作有条不紊地、高效的进行着。不少同学表示,这次的服务工作让自己收获了很多,提高了很多,心里头满满的,很是踏实。“希望还有机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一位团员先锋队的同学这样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在稍后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会主席高二16班卓展鹏在烟台三中礼仪伴我行及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上做了精彩的演讲。他指出“学雷锋”不应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将它落实于实践中,并以我校学生会日常管理工作,团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工作为例号召同学们时刻践行雷锋精神。他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并发扬“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精神和奉献精神、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精神、“螺丝钉精神”,要在学习中有韧劲、有钻劲,在生活中吃苦耐劳、顽强奋斗、自强不息,要本着以“不给别人添麻烦”为底线的原则,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演讲的最后,他向全校师生许下承诺,将与主席团一起带领学生会成员在“学雷锋月”内承担起食堂内用餐礼仪的检查工作,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他引用《楚辞》中“惩连改忿兮,抑心而自强”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关怀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学雷锋活动签字仪式和《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开启了我校“学雷锋月”活动,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雷锋精神将在我们的校园中闪烁出新时代的耀眼光芒!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