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员风采

风起扬帆正当时——我校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19-09-03 08:08:3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一个新的学年拉开了帷幕,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我校于9月2日清晨隆重举行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代表主持,学校领导、全体师生以昂扬的姿态开启了新学期的奋斗征程。

  典礼伊始,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国旗班的同学们以整齐的步伐、豪迈的姿态,庄严升旗,使开学典礼充满庄重的仪式感。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里,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竞赛展示等活动,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在开学典礼上,三位学生代表分别就自己参加敦煌研学旅行、全国中学生模拟两会比赛、北京名校研学活动等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他们对祖国璀璨文明的深刻体悟、对未来人生规划的理性思考、对社会责任的勇于担当,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也让我们看到了“复光教育”下同学们各自精彩的成长路径。

  刘芳如同学作为高一新生代表发言,她满怀憧憬的表示,三中“复光教育”理念引领下的丰富课程将让我们带着信心、执着、勇气在这里成长,遇见最好的自己!她提出三点建议与同学们共勉:调整心态、坚守梦想、全面发展,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高三学生代表张晨同学发言,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高中生活和学习的美好建议与祝福,同时表示将与全体高三学生一起,为梦想而奋斗,以期来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教师代表、高三班主任毛秀成老师发言,以满怀喜悦之情迎接师生的重聚和高一新同学的加盟,毛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胸中有识、腹中有墨、目中有人,并表示在新的学年,作为教师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带领同学们一起,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年献礼!

  郭宏成校长的讲话既发人深省又催人奋进,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引导同学们思考,作为未来的共和国公民,我们应该具有怎样的公民素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应该有怎样的国家担当?要具备公民素养和国家担当,同学们既要志向远大,又要专注于当下,努力明确“我的梦想”、“我的责任”、“我的担当”、“我的规划”、“我的奋斗”。其次,要形成强大的自我管理能力,从“被动性学习”转向“自主性学习”,共同开启奋斗之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担当!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争做时代追梦人,典礼最后,全体同学集体宣誓,铮铮誓言共同描绘新学期的崭新画卷,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烟台三中将以新的辉煌祝福新中国七十华诞!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