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11-15 15:39:18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宁与师生平安,9月26日下午在明德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校级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学部主任、学科主任参加,会议由副校长郝广庆主持。

  会上,首先由保卫科副科长张腾飞对学校前期的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摆上首要位置,坚持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学习《中小学岗位安全工作指南》,进一步明确岗位安全职责,在教育教学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系统工作台账,加强痕迹管理工作。要加大对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信息中心副主任贾明鹏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就学校网络安全应注意的事项做了说明。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对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的学习,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控制自己的话语边界,不能把网络当作法外之地。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落实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共同维护好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

  校长郭宏成就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做了强调,然后对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运动安全、课堂安全、实践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工程建设、网络安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就学校目前的安全现状做了分析说明。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树立底线思维,明确责任,坚守岗位,利用教研活动、部门会议等时机将本次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严峻形势,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郝广庆做了最后总结,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对本次安全会议的精神进行传达落实,形成广泛的共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要明确责任,根据《中小学岗位安全工作指南》的要求开展工作,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